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专区 > 新闻

线上线下双线推动 全省高校体育类毕业生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2   来源:   作者:

5月16日,“职引未来·就选山东”2023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第五届体育类毕业生专场暨助力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双选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已连续四年承办此类招聘会,为全省高校体育类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成熟高效的就业平台。今年承办的第五届招聘会,打破传统企业、学校、毕业生单一的线下沟通模式,创新引入山东教育电视台《职面未来》直播带岗交互平台,现场走企业、访专业,更加高效地回应线上线下毕业生需求。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莅临招聘会现场。

  孙乐为逐一走访参会单位,与企业招聘人员和求职毕业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招聘需求,掌握学生应聘情况,并接受山东卫视、山东教育卫视采访。他强调,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主要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通过实施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大学生就业。根据社会对体育专业人才的需求,及时调整和优化学校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向。近年来,学校在持续高质量建设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等传统专业基础上,根据社会需求,增设运动休闲,人体运动健康方面的相关专业,成立了运动休闲学院,培养马术、高尔夫、轮滑等方向的专业人才。二是学校聚焦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优化指导服务,多并举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与山东教育电视台合作,在全省高校中创新实现“线上直播推介优秀毕业生”。今天我们举办现场招聘会,把用人单位请进来,积极地向企业推荐我们的毕业生。同时,学校实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组织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带队走访企业,到企业挖掘就业的潜力,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我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连增威作为直播嘉宾,为线上用人单位介绍学校毕业生总体情况,并向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书记关心,党和政府关切,千家万户关注。学校始终把促进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实现人生价值铺路搭桥,引导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举办双选会,是我校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天的直播带岗,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沟通搭建新桥梁。希望各界朋友进一步调动行业资源,与山东体育学院携手同心,深化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平台。学校将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做好人才供需对接,全面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263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54家用人单位线上参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6000余个,吸引了5000余名省内外体育类毕业生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诚意满满、求贤若渴;求职学生积极投递简历,就岗位职责、薪资待遇等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邀请这么多优质企业入校面对面招聘,送岗进校园引岗到个人,让更多学生走近和了解企业,最大程度上提高了学生求职的选择权和主动权。

  校友企业庆华健身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山东体育学院突出特色优势,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等国家战略,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社会认可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连续多年就业工作居全省高校前列,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黄河流域体育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业是民生之本,国家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寄托着万千家庭的幸福。山东体育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秉承“勇于争先,敢于夺冠”的进取精神,紧紧抓住招聘关键期,主动作为、精心安排,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积极为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智慧,创新打造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推介新品牌,领航山东高校毕业生网络推介新模式,为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努力贡献山体力量。(肖囡  李昆)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发展评估与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