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

关于转发《关于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曁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的正式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9-05-24   来源:   作者:

关于转发《关于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曁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的正式通知》的通知

各院系教职工:

近日,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下发了《关于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曁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的正式通知》,现予以转发。请各院系教职工老师认真阅读,积极参与,并于2019年5月30日前将与会论文电子版发送至stguihuachu@163.com

本次参会教师,会务费自理。

  

  

2019523

发展评估与规划处

附件: 《关于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曁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的正式通知》

关于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暨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的正式通知

  

省高教学会各会员单位、会员,各高校相关部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育一流人才,是现阶段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和高教强国战略的核心,也是我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增强高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的重大工程。从影响本科教育创新发展的核心要素出发,探索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路径,是高等教育研究与实践的重要使命。为此,经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定于201961315日召开2019年学术年会,并与济南大学联合举办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本次年会和论坛以“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要素研究与实践”为主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与论坛主题

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要素研究与实践

二、会议论文议题

1.高校“金课”建设的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

2.高等教育“常识”的内涵解读与回归策略

3.“以学生为中心”的哲学解读与时代建构

4.学习革命语境下高校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

5.智能环境下高校课堂教学革命与范式建构

6.基于教师服务取向的高校教学治理现代化

7.高校学科与专业调整的决策及其优化机制

8.高校教师教学的绩效认定与评价机制改革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济南大学

承办单位: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四、邀请专家及参会人员

会议邀请多位国内知名高等教育专家做专题报告、邀请山东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参会人员:山东省高教学会会员单位代表、高等学校教育(科学)学院、高等学校教学、学科及发展规划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负责人及研究人员等。

五、学术准备

为促进思想与学术交流,提升学会与论坛品质,请与会代表积极提交论文。论文应围绕“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要素研究与实践”这一中心议题,从不同角度对当前我国本科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升进行理论探讨和经验总结。论文要求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具体格式参照《教育研究》稿件要求,字数以不低于5000字为宜,并请于531日前将论文发送电子邮件至sdgaojiao@126.com。本届年会和论坛论文将择优推荐给《山东教育》(高教)杂志予以发表

六、会务安排

1.年会及论坛定于2019613-15日在济南联勤宾馆举行。

2.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613 14:00-20:00

地点:济南联勤宾馆迎宾楼一楼大厅

地址:济南市英雄山路38

3.与会代表会务及资料费每人800元。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缴费方式

1.请确认参会的报名者于2019531前通过扫描二维码转账的方式,缴纳会务费800元。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请务必在扫码后备注学校名称及缴费者姓名、联系方式。

(为便于统计,每次扫码只缴纳800元;如多人缴费,请分次操作完成)

2.确认收款信息后,我们将开具发票。请于会议签到时领取发票。

八、参会回执

参会代表需填写“2019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齐鲁高教论坛参会回执”,并于531日前发电子邮件至sdgaojiao@126.com

联系人:武航(15853186787) 邵雪(18905319910

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

济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2019426


版权所有©山东体育学院发展评估与规划处